我的生活提案 ep.2

提案人:Diane Wang

提案方向:我喜歡自己與生活透明的感覺

#關於RAN

[ 請Diane分享創業的起心動念?當時對品牌的想像是什麼? ]

創立RAN的背景是身為潔癖、強迫症、肌膚敏感者的日常生活,以及出社會後自己居住,開始注重居家的儀式感、氛圍感。

我從未在相關產業工作過,但因為我的肌膚非常敏感,對清潔非常重視,開始了創業之路。
我把創建漂亮、清潔和肌膚敏感視為一種標準,給予所有像我一樣有富貴手、在乎生活品質、喜歡漂亮包裝、重視環保的消費者。

 



[ RAN的品牌命名來自太陽初升之意,Diane特別喜歡這個意境嗎?希望品牌傳遞價值觀給消費者嗎? ]

我認為取之於自然,也要回歸自然,我喜歡太陽升起開啟一天旅程的意境。
RAN使用的成分、瓶器也一樣,選擇低污染、可生物分解的原料,使用起來對自己與環境都沒有負擔!
我喜歡這樣從頭到尾都很透明、純粹的感覺。


 

 

[ RAN逐漸拓展更多產品支線,請Diane跟我們分享最新上線的《礦物油香氛室內擴香的初心與過程? ]

其實是冉人敲碗(寵粉魔人94我)!很多冉人喜歡我們洗手露、沐浴露(冷杉琥珀)的味道。
去年去了兩趟法國與調香師來回溝通:在台灣這樣偏潮濕的環境,如何最能表現味道。

 

礦物油室內香氛擴香,取自於天然石油裡蒸餾萃取的礦物油,讓擴香在最安全、最不刺激的成分下薰香環境,採用黃藤莖部擴香棒,讓香味自然散發延展性。
 

 

[ 今年七月Ran冉即將步入四週年,Diane對Ran冉的未來期許或規劃是什麼? ]

今年可望進軍美國美國市場!想帶RAN去世界各個角落!!!
 

 

 

[ Diane為Ran冉愛用者冠上「冉人」的稱號,像是一個族群般。請問這三年多來與冉人間有建立什麼特殊情份或連結嗎? ]

好感謝冉人都會在社群上與我們互動,就像遠遠關心的朋友(甚至閒聊XD)

有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冉人,她跟我一樣皮膚敏感、有富貴手的困擾,
她總是一箱一箱購入再回購,也會與我分享使用心得,算是我的冉人顧問。

 

 

#環保

[ 注重環保的Ran,從原料、瓶器都盡可能減少化學製程,甚至每年舉辦淨灘活動,
希望盡可能影響身邊的人、消費者,請Diane分享關於自己與Ran的環保意識/行動?
 ]

 我自己每天都帶著環保杯、環保袋、環保餐具/餐盒,這些習慣成為日常後,
覺得這就是美好生活的延續,每次拿出環保用品都好快樂。

 

RAN的瓶器來自100%資源回收與海洋塑料再生,我們也希望透過品牌發揮影響力,
號招冉人一起淨灘,透過淨灘過程更懂得珍惜、愛護海洋環境,而團結的力量無限大,期待更多的加入!

 

 

 

 

#美好生活 

[ Ran冉有個『我的生活提案』的單元,邀請提案人分享對生活、家的詮釋,想請Diane分享自己又是如何定義理想的家? ]

我認為家裡必須具備舒服、溫馨,令人放鬆的氛圍,同時也重視居家美學、整潔,因此很在意清潔用品的成分、包裝,希望RAN除了成為大家清潔的得利幫手,簡約的包裝則低調不張揚地融入家中。

 

 

 

[ 以清潔產品起家,創辦人可能容易被聯想為潔癖重症者,甚至有潔癖才能為產品掛保證,請問Diane也是嗎?可以與我們分享幾個潔癖症狀嗎?或是讓身邊人感到不可思議的行為嗎? ]

我洗完杯盤,一定會用手指頭嚕一嚕表面,非常享受清潔完的唧唧聲(笑)

像之前拍過的影片,光是做一個三明治,我大概會洗1-20次手,非常無法忍受手不完全乾淨就進行下個動作。

 

 

[ 最近感到快樂的事? ]

我們有實體門市啦!好希望跟大家好好分享我們的概念,希望大家來小小、美美的空間分享彼此的清潔強迫症XD